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大力扶持港资企业转型升级 擦亮“江门智造”品牌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与香港、澳门的联系,大力扶持港资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擦亮“江门智造”品牌。今天,我们走进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来了解一下这家港资企业如何依靠政府的支持实现技术变革的发展路径。

1985年在江门新会创立的维达纸业,现已发展成亚洲颇具规模的生活卫生用品企业,并在香港上市。维达纸业先后在江门设有三个厂区,产能达到44万吨。在新会三江厂区的生产车间,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产品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产出。通过多个智能化平台,维达纸业实现了采购、制造、生产、后加工、仓储等全流程、自动化运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

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说:"我们现在在生产线上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制造方面,获得了省里或者市里的很多扶持资金,去支持我们的发展。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我们也专门把创新中心落户到江门,支持维达企业全品类的一些产品的开发,让我们在市场里保持更好更优的领先地位。"

今年上半年,维达纸业在江门市的三个厂区的产值超过27亿元,同比增长约10%,销售额达24亿元,同比增长17.5%。接下来,维达纸业将立足于创新,进一步擦亮“江门智造”品牌,同时抢抓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加强与港澳的合作,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张健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里,我们也期待跟港澳地区的一些科研机构进行合作,通过创新、产品的革新,以及品牌的渠道经营,能让我们消费者使用到更多高品质的维达产品,同时也为我们江门的经济建设做出维达的贡献。”

(江门台记者 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