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公汽三个“百分百”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疫形势严峻。为加强公交营运线路的疫情防控,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市公汽公司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江门公汽紫茶小学站点看到,入口处树立了一个温馨提示牌,提示前来乘车的市民需佩戴口罩,测温及扫描粤康码。而在站点内候车的市民,均能自觉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上车时也能做到自觉排队,测温及扫描粤康码。市公汽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公交运营线路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


江门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伍美娟表示,江门公汽坚持要求乘客做好3个“100%”,即100%戴口罩,100%测体温,100%出示粤康码。如果乘客没有口罩,会劝其先购买口罩,再乘车。呼吁市民在乘车途中,也不要摘除口罩。

因目前公交支付系统已实现健康码信息与公交优惠卡信息进行关联,所以五邑通发行的学生卡、长者卡、优抚卡等公交优惠卡的市民,可无需扫粤康码,直接刷卡乘车就可以了。此外,市公汽公司还加强了内部员工的防疫意识,要求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车内通风工作等。

伍美娟说:“司机每天都需测量体温再上岗,且司机都必须完成两针疫苗接种后才能上岗,我们的车辆都会进行每趟一次消毒的工作。”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