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6名驴友在台山被山洪围困 24人获救2人遇难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8月1日,来自中山、顺德、新会等地的26名驴友自行组织到台山市都斛镇莲花坑山上游玩,被突发山洪围困。经过台山市联合救援队近8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26人已全部搜救完毕,最终24人成功获救,2人不幸遇难。

8月1日16时10分许,台山市都斛镇专职消防队接110报警反馈,莲花坑山上有群众因古兜山上游暴雨引发局部山洪被困,需紧急救援。接到险情报告后,都斛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江门、台山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上调度协调江门市、台山市以及周边镇消防、应急、公安、医院、民兵应急队等救援力量160多人,携带救援物资赶往现场全力救援,市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督导搜救工作。经过地毯式立体搜救,24名被困人员于当晚7时许获救。当晚11时许,搜寻到其余2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事件具体原因调查、善后处置等后续工作相关部门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工作程序开展。

针对近期雷雨天气多发的情况,台山市每日通过“十七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通过“应急一键通”APP督促各镇、各村(社区)落实好隐患排查工作。事发的莲花坑山属于未开发荒山,在恶劣天气状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属地都斛镇在此区域多处设置禁止通行的安全警示牌,并在关键路段设有围栏,禁止游客上山游玩。



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请不要在未开发区域开展游览、观光、徒步、攀爬、探险、野炊、露营等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广大群众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求助救援。

(江门台记者林筱岚 通讯员/台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