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非必要不出省!江门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共筑健康屏障

江门台 2021年08月03日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发生本土聚集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整体部署,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倡议非必要不出省,从我做起,共筑健康屏障。


非必要不出省

从我做起,共筑健康屏障


广大居民朋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一年多来,有赖于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江门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全市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也逐渐回归正常。然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并已迅速波及国内多地,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江门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您和您的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再次温馨提示:

一、当前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极强,稍不留神,您有可能成为攻击的目标。目前,您能做的就是竭力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不让病毒有机可乘。如确须前往,请您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防控措施。疫情当下,大家命运相依,您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大家健康安全!

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他人来说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来说是责任、是屏障。若您已经接种了疫苗,请积极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全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争当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请根据安排,积极预约登记,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接种疫苗时,请做好防护措施、错峰前往、有序排队、文明有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做贡献、为城市文明添光彩。

三、新冠病毒具有一定潜伏期,若您近期有重点关注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及时主动向所在地居委会社区(村)、工作单位和住宿酒店报告,配合开展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降低传染病传播的潜在风险。请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善举,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和谐、美丽的江门需要你我共建。请大家落实好防疫要求,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祝大家身体健康!

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请重点人群尽快报备。全民配合防控措施,也请动手转发出去,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