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各市(区)发布加强疫情防控通告: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江门台 2021年08月02日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已经波及多个省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江门三区四市先后发布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部署。其中多地《通告》提出,要加强对影院、药店等重点场所和哨点单位的防控,目前这些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

在江门三区四市发布的《通告》中,多地要求加强对酒店旅业、酒吧、影院、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这些的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保持距离等措施。今天(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多家电影院采访,影院方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某电影院值班经理谢鸿杰说:“我们会控制每一场的上座率不超过75%,每位顾客进场前都要做到测温、戴口罩和扫粤康码。每一场电影的场间都会通风消毒、安排保洁员进去消毒杀菌,市民也非常配合。”

除了重点场所的防控,很多《通告》还提出要加强药店等哨点和门诊的管理。其中,药店在做好测温、扫码等常规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必须对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的购药人员信息按要求登记上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药店都能严格落实执行该项防控措施。

某药房店长梁小欢说:“平时如果发现有顾客的体温较高,我们会让顾客在门店等待,做好登记、上报。小朋友哪怕只是买退热贴,也需要上报。假如老人家进入门店没有粤康码,我们会帮他们在手机上添加。”

江门各市(区)发布的《通告》还建议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状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