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天起江海区为12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8月02日


江海区疫苗接种车从今天起,一连4天开进景贤小学为12至14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预计4天时间可为1万多人完成疫苗接种。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江海区科新路的景贤小学校园内,前来接种的学生约有几百人,大家一律戴着口罩。现场并不拥挤,有志愿者们引导学生填表、体检,然后拉开距离依次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工作人员按“一人接种另一人上车轮候”的原则,安排学生登车接种。受访学生表示,他们虽然正在放假,学校在班群上通知接种疫苗后,大家都非常踊跃。学生小曾说:“老年人和青少年都要接种疫苗,大家都打了疫苗会安全很多,可以起到全民免疫的作用,筑起坚固的防疫城墙。”


据了解,景贤小学接种点从8月2日起,每天上午8时至12时,下午4时至晚上9时会安排各学校的12至14周岁的学生前来接种。接种者须家长陪同,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家长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

江海区教育局局长欧晖博介绍说:“今天我们安排了第11中学1500人来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接下来会陆续安排各个学校、各年级学生分时段前来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本轮接种的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生产和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接种了第一剂之后,间隔3周再接种第二剂,并于在8周内尽早完成第二剂接种。接种该疫苗前要避免空腹和身体劳累。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