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8月起我市一批新政陆续施行 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江门台 2021年08月02日


据江门政府网消息,8月1日起,我市印发的《关于规范物业项目交接行为的通知》《江门市基础研究试验发展试行细则》《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新政陆续实施,相关政策和规定也将随之调整。

物业管理项目交接有新规

为规范物业管理项目交接活动,维护业主、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江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规范物业项目交接行为的通知》。该通知自2021年8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7月31日。《通知》从界定交接范围、明确交接各方要求、强化交接监管等方面,对物业项目交接行为进行监管,是我市首份涉及规范物业项目交接行为监管的指导性地方法规。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可获

5-10万元扶持资金

为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挖掘我市较好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江门市科技局印发了《江门市基础研究试验发展试行细则》自2021年8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试行细则》明确,研究成果达到一定标准要求的,将给予5万元或10万元的资金支持。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大中型水库移民生产经营有补助

江门市水利局、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江门市财政局对2015年实施的《江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生产经营扶持项目管理办法》作出新修订,明确生产扶持和经营项目资金以移民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符合条件享受后期扶持政策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凡积极开展生产经营的,按实有后期扶持人口每年人均200元至400元的标准对所从事的移民村(小组)或移民户个体生产经营项目给予补助。该《管理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17种行为不予发放烟草专卖

零售许可证

江门市烟草专卖局印发的《江门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规划》对全市零售点总体布局实行间距及总量控制,明确对17种行为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对社会弱势群体、优抚对象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适当放宽了条件。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获中国专利奖金奖者可得

50万元奖励

结合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需要,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门市财政局将我市的专利扶持和商标战略奖补政策合二为一,联合印发了《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21年8月23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止。《管理办法》增设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资助;新设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和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补助;提高中国专利奖、广东专利奖奖励标准,获中国专利金奖者将获得50万元奖励。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