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一中设高三年级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江门台 2021年08月01日

今天是江门一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学校在教育部门和卫健部门的部署下,安排学生到移动疫苗接种车上接种新冠疫苗,方便之余也提高了接种效率。

江门一中图书馆成了新冠疫苗的临时接种点,接种前医生对学生进行问询,确认学生是否符合条件接种新冠疫苗。“最近有发热咳嗽这些问题吗?”“没有。”近期有打过其它疫苗吗?”“没有。”

拿到医生的确认书做好登记后,学生来到移动接种车上,接种疫苗。“打完之后三天之内不要做剧烈运动,回去后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东西,海鲜就尽量不要吃,在外面休息半小时,没有不舒服再离开。”医生叮嘱道。
伍劲锋同学表示,“毕竟现在还有疫情,打了疫苗更加放心。”

家长黄先生认为,学校的安排非常合理,秩序比较好,“现在第一针是在学校打,如果能安排第二针就更好。”

此次江门一中疫苗接种工作,在不耽误家长工作和学生上课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江门一中副校长唐健荣表示,新高三年级一共有1200多名学生,今天分上下午两批进行接种。“上午和下午都分成几个时间段,让学生按照班级顺序接种。到开学的时候,所有的学生都应该接种了第一针的新冠疫苗。”

(江门台记者徐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