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市长活动

江门台 2021年07月31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以“全面推进健康江门建设”为议题,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市长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求以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长吴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市领导吴国杰、赖燕芬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自1993年首次开展市长约见代表活动以来,我市已连续开展28年,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此次活动聚焦我市健康事业发展,赖燕芬通报了全面推进健康江门建设情况,省、市人大代表分别就构建健康服务“一卡通”平台、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解决江门疾控中心科研经费不及时到位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

吴晓晖一一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现场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她表示,人大代表约见市长活动,是监督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代表工作的一张名片。此次省、市人大代表有备而来,关注到了工作重点、堵点难点和民生热点,及时传递了民情民意。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健康江门建设。要构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统筹协调与共建共享,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促进均衡,更加注重资源下沉和系统协作,推动健康江门建设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有力。

易中强表示,接下来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以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作为约见主题,进一步加强人大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不断深化代表约见市长这一履职平台建设,将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升华,形成制度机制,进一步擦亮我市“代表约见市长”这一工作品牌。

(江门台记者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