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环市街道办安排专车接送老人打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7月31日

最近一段时间,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了,为了方便他们接种,蓬江区环市街道办积极想办法,提供“车接车送”的贴心服务,确保老年群体顺利接种。

早上7点半,在蓬江区群星经联社门口,群星村40多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上专车,准备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该村村民朱伯伯告诉记者,社区昨天已经安排好一切,通知他们报名,填表,届时坐专车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村民林婆婆表示,有专车接送,对老人家非常方便,“最好就是安排专车接送我们老人家了,我们都一把年纪了,又不会用智能手机,有专人接送,真是好!”

在疫苗接种现场,老人们只需刷一刷身份证就能进行认证,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登记信息,接种后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大家又乘坐专车回到群星经联社。

蓬江区环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杰说,街道专门安排了一辆大巴车,6台商务车,早上开始接送老人家去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疫苗,接种后再接送回来。由于老人家对智能手机操作不太熟悉,接种流程也不太熟悉,所以我们随车安排了两名志愿者,专程引导接种,尽量减轻老人们的压力,随车还准备了食物和水,保障老年人状态稳定。

据悉,蓬江区环市街道办从7月中旬开始为辖区21个社区的老人家提供接送服务,每天有2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乘坐专车去接种疫苗,该项服务让辖区居民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提升全民疫苗接种率,筑牢健康屏障。

(江门台记者徐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