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免预约接种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7月30日

继续来关注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为了方便更多市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今明两天,除了江门(滨江新区)体育中心外,蓬江区6个疫苗接种点全部免预约,服务时间还延长至晚上,记者今天去其中一个接种点江门市体育馆了解一下。

上午,江门市体育馆外排起了长队,不少市民收到 免预约接种疫苗的 通知后,都前来接种。

市民 陈先生: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随时可以进来打(疫苗),大概等了一个多两个小时,非常有秩序。

市民 谭女士: 拿着纸(通知书)直接过来打第二针就可以了,方便多了,不过人也多了

蓬江区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包括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荷塘镇卫生院、杜阮卫生院、潮连医院、棠下镇卫生院、江门市体育馆。市第二人民医院开放时间为早上8:00至傍晚19:00,其余5个接种点开放时间均为早上8:00至晚上21:00。

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容林:八月份前有一批疫苗供应,疫苗的供应是比较充足的,所以我们希望居民尽快过来接种。现在我们场馆(江门市体育馆)开放的时间是早上8到晚上9点的,开放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建议居民错峰过来接种,不要扎堆过(接种)。大家留意蓬江发布的公众号的讯息,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调整(接种点)开放时间。

标题二:“定制公交”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江门公汽公司还推出了疫苗接种定制公交服务,助力推进蓬江、新会两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便市民。

江门公汽新闻发言人 伍美娟:为了配合疫苗接种工作,这两日有镇(街道办)找我们接送市民去接种疫苗,例如蓬江区的环市街道办、白沙街道办和新会区的大泽、双水、沙堆、罗坑都分别在我们公司定了车,而接种疫苗专线车的运营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七点,社区到接种点的来回接送大概一天有95个班次。

(江门台记者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