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礼乐威西村开办特色兴趣班 让青少年过快乐充实假期

江门台 2021年07月30日

每逢周末和假期,家长们最头痛的莫过于孩子整天看电视、玩电子产品,又担心孩子在外面玩耍遇到危险。为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江海区礼乐街道威西村从今年4月开始开展“童真童优赢未来”项目,为本村和周边村(居)的孩子们开办周末特色兴趣班,实现了“小项目,大民生”。现在正值暑假,周末兴趣班变成了暑期夏令营,课程更加丰富多彩,跟记者去了解下。

现场:我们再读一遍,把这个口号刻在我们的DNA里。/小朋友,都学法,活学活用人人夸;全体公民都学法,利国利民利大家。/非常好,给你们自己鼓个掌。

学生 区子灵:我叫区子灵,我来这个班学到了心理课、音乐课、绘画课、手工课、篮球课、体育课等等,我觉得这个班很有趣,会让我的假期丰富一点。如果不来这个班的话,就会在家看电视,觉得挺浪费时间的。

江海区礼乐街道威西村村民 曾婆婆:我两个外孙以前在家里很调皮,说也说不听,看电视、看手机、爬高爬低。自从来了这里上课,回家就会跟我说,婆婆,今天我们上了什么课,老师又教了什么,很开心。

五邑大学学生 义教老师 曾茵:不同小朋友的家庭情况不一样,有个别(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的小朋友,我们也会特别观察和了解一下。刚开始他们都有点害羞,不敢打招呼,现在都会围过来和你打招呼,这也算一个小改变吧,他们更开朗了。

下一节课是体育课,几个孩子收拾好书包,在老师的带领下到附近的跆拳道馆学习跆拳道,其他孩子则留在儿童之家上舞蹈课。

跆拳道教练 陈亮:我们道馆这次也想为义教的小朋友们尽一份力,让他们来认识一下跆拳道,也锻炼一下小朋友的身体素质。

江门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 陈秀兰:威西村儿童之家周末的乐学课堂和暑期课堂接收的学员,主要是困境儿童优先,为了服务开展更加顺利,我们肯定要去链接更多的资源,进一步推广各种课程,后期还会看看有没有其他家庭需要加入我们的课堂。

江海区礼乐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 杨欢:“童真童优赢未来”项目是礼乐街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儿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获得江海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还打算把威西村的儿童之家打造得更完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