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首单!江海区部分职工养老保险实现省内“异地受理、属地办理”

江门社保 2021年07月30日

“真是太便民了,居然不用奔波去广州,在家门口就把广州的社保业务办好了,谢谢你们!”

近日,江海区人社局成功为居住在江门市江海区、参保在广州市白云区的吴阿姨办理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个人账户存储额(养老)业务,这也是江门市首单办结的省内“窗口通办”业务。

“异地代收”“省内通办”,为解决群众“两头跑”问题。广东省于今年7月初开启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部分业务的省内“窗口通办”,江海区积极落实开展,大力推广便民业务。江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在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月定期养老待遇核定、退个人账户存储额(养老)、一次性养老待遇核定、离退休待遇停发、离退休待遇续发等5项业务时,可根据自身便利在全省(深圳除外)各级社保经办服务网点中任意选择进行业务申报,实现“就近交件、异地受理、属地办理、坐等送达”的省内通办模式。

 “我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问一问,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办理下来了。”

离开广州多年的吴阿姨,正因不清楚要去广州哪个部门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个人账户存储额(养老)业务发愁时,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家附近的江海区社保服务大厅。吴阿姨告诉记者,她曾经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在广州市白云区就业参保,后来回到江门生活,过了退休年龄,因累计缴费月数不足15年,无法办理退休,便想申请清退个人账户存储额。

仅7个工作日,江海区人社局积极联系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两地协作,成功办结该项业务,相关待遇金额将于近日发放到吴阿姨的银行账户中。“很满意,这真的太方便了!”吴阿姨接到江海人社局打来的电话后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