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公安反诈义工宣讲团“C位出道”

江门台 2021年07月29日

最近,蓬江区有个超高人气的大型宣讲团C位出道,成员都是“反诈小能手”,跟记者去一睹他们的风采。

今年5月,由蓬江公安牵头组建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义工宣讲团”,目的是通过宣讲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社会反电诈防火墙。宣讲团的成员来自各部门、院校、社区、村居以及义工志愿者队伍,约60人。

蓬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宣传民警 刘剑南:我们这个宣讲团通过深入到银行、学校、企业、大型商业体、医院、社区各个地方进行反电诈宣讲,通过案例剖析、播放反诈小剧场等方式,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普及防骗识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

宣讲团成员 黄嘉欣: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会不断地和现场的朋友进行交流,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小力量,去传播更多的网络防诈知识。

宣讲团成员廖卓尔是一名邑大学生,他说,多次参与反诈宣讲活动,期间遇到了一件令他印象十分深刻的事情。

宣讲团义工 廖卓尔:有一次我在某个企业进行宣讲,讲解完后,有一个阿姨,上来找我,她和我说,有一位没有联系过的人,将她拉进一个投资理财的群,我打开那个群,浏览一下聊天记录,都是群友在发赚了多少钱(的信息)。我就和她说一定要提高警惕,这个可能是诈骗,她听完后就很感慨地说,幸好来听了这场反诈宣讲。

蓬江公安表示,针对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除了开展宣讲团活动,还会举行摆摊、入户面对面宣传以及线上发布反诈短视频,提高市民的反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