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上半年落实市十件民生实事投入资金12.87亿元

江门台 2021年07月29日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进展和十件民生实事推进以及“两院”工作等情况报告。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民生投入182.2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年度预计投入数的53.8%,有力保障基本民生。

副市长郑晓毅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年度投入计划21.18亿元,已落实市十件民生实事投入资金12.87亿元,完成年度投入计划的60.76%,包括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村卫生站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率达100%;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932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基础教育和文化服务水平,全市增加15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推动农村集中供水、生活污水处理及公路桥梁安全改造,目前已实现253条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共计新增收益人口近42000人;提高就业创业保障水平,深入实施“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全市上半年已推进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启动旧住宅加装电梯共135台;提升农产品保险覆盖率,实现农业保费1.1亿元;全市新增5800个汽车停车泊位、8000个摩托车停车泊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肯定“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成绩,他要求要深入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保障和改进民生。要继续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确保完成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落细民生“微实事”,如期兑现民生承诺。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既要担当好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重任,也要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