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实施“微实事”提升民生质量 增进民生福祉

江门台 2021年07月29日

蓬江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的民生“微实事”工作,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蓬江区老旧社区较多,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很多住宅建设于上世纪80至90年代,以步梯房为主,住户以长者居多,随着社会老龄化,群众上落楼梯难的问题日益显著。

蓬江区人大代表钟卓明说,旧区加装电梯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事情,人大代表针对这情况组织了一个专题小组,走访各部门,在审批流程、群众意愿、勘测等各方面去做工作。

2019年起,蓬江区政府落实国家安装电梯的有关政策,结合区人大代表的建议,对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在报装、审批、施工、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截至今年7月,已完工82宗,发放财政补助354万元。群众实现“一键自由上下”,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黎阿姨说:“出入方便,不需要爬楼梯这样辛苦。”

蓬江区长发里江华小区居民艾阿姨说:“政府很支持,我们这个小区的3部电梯能够成功加装,政府还给了补贴,所以很开心。”

在旧区住宅加装电梯是蓬江区实施“微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蓬江区人大常委会确定蓬江区上报江门市两批共6件和区第一批6件民生“微实事”项目,分别涉及道路建设、排污渠改造、电线改造、公园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共需投入资金约420万元。目前,各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全部进展顺利,其中江门市第一批3个项目和区第一批1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江门市第二批3个项目和区第一批5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

蓬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贤光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代表的作用,深入到各个项目,逐一现场察看,及时帮助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