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省人大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到我市采访 深入挖掘民生“微实事”经验做法成效

江门台 2021年07月28日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7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部分中央、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记者来到江门,就我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进行调研采访,深入挖掘我市民生“微实事”经验做法成效。

两天时间里,《法治日报》、《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先后前往台山市四九镇、新会区崖门镇和蓬江区白沙街道,就我市人大开展民生“微实事”的经验做法与工作成效进行采访。每到一处,记者们都详细了解当地具体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变化和成效,并与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受益群众和人大、政府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据介绍,民生“微实事”是指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生活,能解决群众身边小事、急事、难事,未能纳入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惠民小项目。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市县两级联动的形式,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目前,市级第一批15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第二批15个项目正全面推进,各市(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也取得明显实效。

(江门台记者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