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小朋友为沙井盖打造“可爱造型”

江门台 2021年07月27日

一支小小的画笔,就可以为城市增添缤纷的色彩。在江海区中福社区,有一群小朋友,拿着画笔和颜料盘走上街头,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平平无奇的沙井盖换上“新装”。这些“小画家”是怎么美化我们的城市呢?

老师和小朋友:我们去干什么?(我们去帮助美化沙井盖呀,现在跟着老师出发)

老师和小朋友:这个是圆圆的脑袋,然后这个脑袋上面长了头发,脑袋下面是不是有眼睛。我感觉她好像有点不开心,怎么办?(给她画一个嘴巴)把嘴巴反过来,会不会看起来就开心一点呢(对呀)那小朋友你们今天出来画井盖开不开心?(开心)那我们画好一点哦。

小朋友和记者:(你今年几岁呀?)我今年6岁,(你画的这个是男孩还是女孩?)女孩,(可以拿给我看一下吗)可以,我现在在涂颜色,(那你今天画这个开心吗?)开心。

小朋友:(你画的是什么?)小黄人,(你觉得画得像吗?)像,这是他的衣服,这是他的眼睛(你觉得谁画得最好)那个小男孩画得最好(那你觉得你画得怎么样)我觉得画得挺好看的,(那你给自己打多少分)100分

家长:我很支持他,他说他很喜欢画画,他昨天晚上还和舅舅说,他以后要当个画家。

黄婆婆:井盖有缤纷的颜色,别人也不轻易踩下去,有一点新生的事物,街道都好看一点。

艺术机构 谭老师:这个活动开展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仅仅是街道周围,我们清点了一下,大概有100多个井盖,目前我们画了大概有三分之一。我们自身有这样的技能,学生也有能力,我们就想通过我们的能力帮助街道的沙井盖、消防栓,用我们的技能去美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