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汲取真理力量 激发奋斗精神

江门台 2021年07月21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新时代江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市领导钟军、吴国杰、甄仁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杜明,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观赛。

本次竞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5个在职干部党支部和竞晖公司党支部。竞赛采取团队比拼的形式,每队3人,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进行,设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改错题和简答题等多种题型,多方面考察参赛队员的综合素质和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

比赛中,队员们精神状态饱满,斗志昂扬,积极作答,充分展现了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必答环节,6支队伍所有题目全部回答正确,比分始终持平。抢答环节更是高潮迭起,队伍间互不相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比拼,比赛最终角逐出优胜奖队伍3支、二等奖队伍2支、一等奖队伍1支。

“这次参赛带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竞赛激发了我们人大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办事解难题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等奖代表队队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吴日义说。

易中强指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汲取真理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密切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在新的发展进程中担当起人大各项职责,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 通讯员/杨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