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林应武在全市人大座谈会上强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 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

江门台 2021年07月15日


7月14日,全市人大“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围绕如何践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发言,林应武不时予以点评,同大家深入交流。

林应武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5”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这些成绩是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汗水。

林应武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百年党史的深入学习中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工作,为江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坚定制度自信、做到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中践行党的为民宗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密切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奋斗精神,在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中勇扛责任、担当使命。要紧扣中心,始终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上争创全省一流。江海区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争创全国一流基层立法联系点。全市各级人大要争先进、创特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可复制推广的“人大+”工作品牌,努力开创侨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易中强表示,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地践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人大工作要做到“三个加强”、争创“三个一流”的要求,推动江门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军、吴国杰、甄仁旺、顾达华、陈霞参加会议。

(通讯员/杨小燕 摄影/周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