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量超过3.3万辆

江门台 2021年07月14日

记者近日从鹤山市交警大队车管所了解到,自今年3月18日江门地区实施分类注册登记以来,截至7月1日,鹤山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量已达到33724辆。相关负责人表示,分类登记政策将会继续实施,需要上牌的市民可以就近办理相关手续。

在鹤山沙坪城区大富邮政登记点,不时有市民开着电动自行车前往办理登记上牌,工作人员为每辆车做好车架号拓码、照相和车主资料登记工作。统计资料显示,该登记点的业务量位居鹤山市21个电动车上牌登记点首位,在这里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大约有1.2万辆,超过该市上牌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这里还会解答市民对上牌政策不熟而提出的相关问题。

市民周女士说:“我主要是来看下销售发票是否合格,可不可以上牌。”

按照规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没有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因此大部分车主都在截至日期前办理相关手续,因此部分等几点会出现扎堆登记现象。受审批、制牌和寄送等环节影响,部分违标的电动自行车车主收到牌照的时间将会相对滞后。为此,鹤山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

鹤山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梁庆华表示:“下一阶段,我们车管部门将会继续加强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审批时间、送牌时间等流程比较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