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警方猎狐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追回涉案赃款2000万元

江门台 2021年07月14日


近日,鹤山市公安局在江门市追逃办的统筹指挥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潜逃境外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冯某文从国外劝返回国,追回部分涉案赃款2000万元,为“猎狐2021”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据了解,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冯某文,男,1958年10月23日出生,为鹤山市沙坪街道越塘村委会原主任,于2018年9月9日外逃。2018年9月12日,鹤山市公安局对其以涉嫌重大经济犯罪立案侦查;2018年9月18日,冯某文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一直以来,办案人员始终未放弃对冯某文的追捕。办案人员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工作思路,开展重点个案攻坚,制定“亲情感化,政策攻心”的劝返方案。在强大政策攻势和亲情召唤下,2021年6月28日,冯某文从国外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向鹤山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文已被鹤山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鹤山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境外追逃追赃一刻不停歇,“猎狐行动”捷报频传,随着打击犯罪的“天网”愈织愈密,追逃境外的“朋友圈”越拓越宽,以有力的行动践行了庄严的承诺:不管犯罪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通讯员 万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