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新会发布 2021年06月21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会古井镇依托丰富的历史名人资源和红色资源,筹备打造了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为古井镇党员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古井镇文楼村,以古井历史大事记以及古井历史名人为主线,由古井镇历史名人馆、宣誓广场、文楼村入村大道文化墙等组合而成。目前,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古井镇历史名人馆将通过图片、实物、多媒体设备等形式展示古井镇百位历史名人,他们从事各行各业,为新中国诞生、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光发热,以奋斗与担当,写下青春的诗行。同时,名人馆将设置历史名人学习区、红色经典阅读区、红色电影展播区等,着力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宣誓广场墙上刻有入党誓词,建成后将成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教育的活动场所,成为广大党员学习红色文化、继承革命遗志的思想加油站。

文楼村入村大道文化墙创新将古井文化植入独特的剪纸图画中,内容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展开,画面既生动有趣接地气,又蕴含教育意义。


此外,在古井镇党委政府以及热心企业和海外乡贤的支持下,当地共投入140多万元对文楼村入村主干道实施“白改黑”工程。升级后的村道美观、整洁,进一步提升了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下阶段,古井镇将把古井镇红色教育基地与霞路村天成圩烧鹅美食街进行连片打造,串联古井镇红色旅游线路,更好地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