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截获一批走私冻肉,4人被抓获

相约新会 2021年06月21日

近日,新会区双水镇五堡村两名海防巡防员在潭村拱辰水闸进行常态化巡查沿岸堤围时,发现一艘货船正在水闸边卸货,接货车辆也十分可疑,疑似走私冻品,于是立即向当地小冈派出所报告情况。

接报后,小冈派出所迅速出警,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货车3辆,小汽车4辆,截获走私冻肉一批。随后疾控部门派人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相关人员、冻肉产品等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及时进行消杀处理,严密防范病毒通过走私冻肉入境。

目前,新会警方已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并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缴获的走私冻肉将在进一步检测后集中销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新会区双水镇自2020年6月制定出台了《双水镇沿海地区治安专项防控工作方案》,不断加强沿线河堤、水闸、码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地发动组织和基层群众工作力量,结合人防和技防,健全“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2020年底,双水镇投入了105.8万元在五堡水闸至沙口水闸等海防地段设置29个反走私监控点,在洞阁河码头等存在隐患的河边湖泊设置13个监控点,24小时值守监控。

双水镇党委副书记林仕强说:“我们在沿海设防,沿线12条村,每条村都安排了两名专职巡防员,联合专职网格员和‘两委’村干部、村治保队,进行24小时海防巡防。”

同时,派出所民警、海防巡逻队等相关人员加大对沿线海域的巡查频率,最大限度减少走私事件的发生。下一步,新会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冻品、海鲜等冷链食品走私入境的打击力度,用行动守护市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