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最舒服的湾区城市”江门,你藏不住了!

江门台 2021年06月20日

最近,《中国最舒服的湾区城市,被藏得好深》这篇文章火了,这个被称为“最舒服的湾区城市”就是江门。文章发出后,先后被广东发布、新周刊、江门发布、江门广播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微信公众号转发,其中新周刊单个公众号发布两天点击量就超过10万+,江门这个隐藏在粤港湾大湾区的城市悄悄走红,网友纷纷感叹江门确实是最舒服的湾区城市。

这篇湾区城市漫游记中,作者详细介绍江门的发源、五邑地区的风土人情以及浓郁的华侨文化,表示江门是最令人舒服的湾区城市,文中称道:走遍湾区城市以来,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江门。江门五邑地区各具风土特色,开平保留着广东唯一的世界级文化遗产碉楼,中西合璧的建筑错落在开平的村野之间,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鹤山的古劳水乡纵横交错的水网、错落的民居、遍布的鱼塘,被称为“珠三角最后的原生态水乡”;恩平则包揽了“中国温泉之乡”的美称,台山的特色有很多,骑楼老街、海岛等等,让人流连忘返。江门作为“中国第一侨乡”,祖籍江门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约400万人,遍布全世界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大湾区城市群里,江门是最有生活气息的一座城市,非常宜居。这里盛产院士、影视明星和碉楼,这里是“喜茶”的发源地,这里的风土人情实在让人流连忘返。

作者对于江门是最舒服的湾区城市的评价,让很多网友感同身受,纷纷留言称:江门是宝藏城市,“说不出哪里好,但浑身都是宝”。记者采访了部分江门市民,对于他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他们也赞誉有加。

市民张女士:“我觉得江门很舒服,因为节奏相对来说比较慢的,环境也挺舒服。”

市民冯先生:“我不是本地人,但是从外地来这里生活已经三十年了,江门是个好地方,它的文明、服务各方面都做得不错,特别是最近这十多年,做得相当好,基础建设、环保这方面确实是跨了一个台阶,相当好。

市民侯先生:“江门生活确实是比较舒适的城市,我做生意的,中山、珠海,佛山也经常去,你说生活环境肯定江门比较舒适,节奏没有那么快。”

市民杨女士:“空气比较好,堵车也没有一线城市厉害,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房价,相对来说买房要比周边的城市容易得多。比较适合养老,比较安逸。”

市民黎先生:“生活很舒服也很便利,江门好山好水,确实值得外面的人来投资,或者来居住,我觉得也蛮好的,确实是一个挺不错的城市。”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