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发现成功劝阻

江门台 2021年04月22日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根据截获的一条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信息,成功阻止了事主转账给不法分子,避免了经济损失。

最近,新城派出所民警收到反网络电信诈骗平台的预警信号,辖区内一名姓吴的女事主疑似被冒充公检法的骗徒恐吓,称其银行账号涉嫌非法洗钱,要求事主把手上的全部资金转去“安全账户”以协助调查。

江门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赵永建说:“巡逻民警以及所内其他民警在周边加强巡逻,特别是针对金融机构等地方,后来在五福街的邮政储蓄银行门口发现了女事主,我们马上对她进行劝阻。”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女事主当时虽然曾经有怀疑这是不是诈骗电话,但被恐吓后心里觉得恐慌,还是按照骗徒的要求出去找酒店开房,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还把自己的隐私资料都报给了对方。

赵永建说:“诈骗分子是假冒身份的,他就是怕事主身边有其他的亲朋好友,听到他们的谈话,就会提醒她这是诈骗分子,那样他就很难得逞了。”

最终,民警成功打消了吴女士的疑虑,保住了财产安全,并现场指引吴女士用手机关注了防止电信诈骗的“邑安”小程序。

赵永建表示:“一方面‘邑安’会推送诈骗提醒到事主本人手机上,另一方面也会把这个情况向后台反映,后台会向我们推送。我们会首先联系事主,然后如果事主方便见面,我们就尽量见面,当面对其进行劝阻,防止她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