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红色光辉”党史知识长廊正式启用

江门台 2021年04月20日

党史课堂从会议室、礼堂“搬”到了城央绿廊!4月19日晚,江海区“红色光辉”党史知识长廊正式启用。党史知识长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党史知识展板、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启用仪式。

“红色光辉”党史知识长廊是江海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除了现场展示还有线上展示,市民通过关注“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点击“学党史”栏目,还可以观看线上“党史知识长廊”展示的内容。


陈冀在参观党史知识长廊时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坚持了群众路线。希望多收集正能量故事,并进行潮流包装;让线上操作更简便,市民参与互动更方便;融入江门地方党史元素,凸显本地特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

江海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斌表示,希望通过党史知识展览、党史知识宣讲、线上线下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参观党史知识长廊后,江海区礼乐中学老师梁明辉说:“党史知识长廊可以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效了解党的历史,可以告诉我们中国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看完展览后,感觉印证了一句话: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


江海区华兴小学学生冯开奏说:“我知道了革命的来之不易,还有我们要传承革命的精神,把革命精神刻在心中。”

据介绍,江海区还将继续推出党史体验课、“学党史、颂党恩”歌唱大赛、“青少年心向党”课本剧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全区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