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门市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座谈会

江门台 2021年04月09日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门市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江门市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下称《条例》)立法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来自各部门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条例》的立法提出了观点和建议。据介绍,《条例》(草案)已进入第四稿阶段。《条例》共分5章42条,围绕“固根、筑魂、圆梦”三大价值目标,挖掘江门市华侨华人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凝聚华侨华人情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表示,《条例》的立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文化工作提出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固根、筑魂、圆梦”这条主线做好华侨华人这文化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群众参与的立法格局,促进《条例》立法开展;要做好对接国家战略,对接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对接侨胞需求三个对接,做好侨文化这篇文章,体现江门特色;要促进江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工作建设上新台阶,将江门打造成为华侨华人文化传承、对外合作交流、家国情怀的重要平台。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