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全国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催人奋进

江门台 2021年03月06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人大代表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催人奋进,接下来,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自江门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当前的挑战,体现出我们党和政府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传递出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的强烈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李克强总理作报告的过程中,我们代表也是不时会爆发出掌声,也就是说体现对报告内容的充分肯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报告里面提出开好局,起好步,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导思想。”

全国人大代表 江门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冯玉宝:“这个报告考虑全面,回应大众关切,体现了强烈的民生导向。主要有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继续支持减税降费等措施,助力我们的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作为基层的代表,我是深感满意,特别振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概述。有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到2021年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而江门“数字政府”多项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既是抢抓发展新机遇的关键着力点,也是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黄达昌表示,我市有这一方面的人才基础,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江门将可以在这个方面去做一些突破,先人一步,因为这个是非常符合政策,又非常符合我们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实际需要。

在交通系统工作的冯玉宝,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性行业改革”,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收费水平,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方面十分关心。“这个报告对我们交通行业提出了期盼和要求,也是对我们交通行业的关心。也关系到我们交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对我们交通系统的改革带来深远影响,希望我们交通系统接下来响应总理的号召,更加积极有为地发挥我们交通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冯玉宝说。

(江门台记者谭少宁广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