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第二条可变车道将投入使用,司机们请注意了!

江门交警 2021年03月06日

可变车道,即“可变导向车道”,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其实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而设。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根据交通实际,将蓬江区建设路与农林东路南向路口,左数起第二条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并将于3月9日起投入使用。


锯齿状的可变车道

交警部门会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缓解交通压力。请过往驾驶人届时留意,并按照交通指示选择车道。

如何正确通行可变车道?

当司机不知道如何行走时,直接看路口前设置的LED信号灯分道指示牌,遵照行驶就可以。

左转灯亮时,该车道只能左转弯;左转灯不亮时,该车道只能直行。

LED提示牌

值得注意的是,“锯齿车道”不是“虚实线车道”,一旦进入,就不能变道,只能跟着信号灯走。若不想走可变车道,一定要提前在虚线处变道。

有些驾驶人问,如果进入可变车道后,LED信号指示牌方向突然换了怎么办?这点大家不用担心,只要你的车辆已经驶入导向车道内,仍可按照显示屏变化前的指示方向正常行驶。

注意事项

1、在可变车道内,不允许变道和超车。

2、驶入可变车道后,只能按可变车道的指示方向通行。

5、可变车道通行方向改变一般只会在早晚高峰实施,平峰期通行方向基本固定。

6、在可变车道不按指示方向通行的,将违反标志线处200元罚款,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