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江门台 2021年03月05日

今天上午,市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认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工作,在强化监督实效,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制江门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黄日升 江门市人大代表:在开展人大监督、依法治市和持续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特别的明显,作为人大代表和江门的市民,我感觉是很满意的。

吴茂娟 江门市人大代表:我们觉得人大常委会的立足点很高,比如我们出台了几部地方的条例,江门市的市容市貌、还有保护谭江水域、还有我们的陈皮立法,这些都是我们值得骄傲的。

与会代表们认为,在“两院”报告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江门建设,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等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市人民检察院在助推市域治理法治化,推动检察管理现代化改革等方面,体现了江门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黄日升 江门市人大代表:检察院和法院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我市在依法治市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市民在司法公平公正上的获得感特别强

吴茂娟 江门市人大代表:在监督方面和提供为民服务方面,他们是做了很多工作的,特别是在保护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等方面,他们是下足了功夫,有些案例还通过了全国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