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蔡家华当选江门市政协主席

江门台 2021年03月0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江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闭幕。蔡家华当选江门市政协主席。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珍惜机遇、担当尽责,为江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天上午,大会选举蔡家华为江门市政协主席,选举伍炜波、李金元、陈靖、郑子晖、赵群笑等5人为江门市政协常委。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闭幕会开始。

蔡家华、赵翠玲、蓝华、马跃敏、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费伟东、伍培进、马克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蓝华主持会议。

林应武、吴晓晖、易中强、张元醒、冯立坚、项天保、利为民、许晓雄、刘杰、陈冀、吴国杰及市政协部分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会上,林应武代表市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对周伟万同志为江门政协工作、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林应武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舟共济抗击新冠疫情,献计出力助推经济发展,履职为民推动民生改善。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带头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双胜利”。

林应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政协特点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我市加快推进“双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助发展;要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广泛凝聚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力量,团结各界聚合力;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履职为民”,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锤炼道德品行,牢记责任显担当。

蔡家华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讨论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展现了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和强大活力。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林应武书记对市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推动政协履职创新发展,打造高素质政协队伍,全力服务江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把我市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做出政协贡献。

会议还向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江门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江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