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志愿花开 爱心满城》学雷锋纪念日:洁城绿生活 志愿者在行动

江门台 2021年03月05日

江门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少志愿者参与到市义工联组织的“洁城绿生活”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今天上午,江海区科技局、外海街道办、江门幼专、江门幼师的志愿者齐聚江海区石鹤利社区,尽管天空中飘着零星小雨,地面湿滑,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他们身穿马甲、手持工具,对社区内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都进行了清洁。

义工谭女士说:“恰逢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学校过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一方面清洁社区的环境,另一方面也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洁城绿生活”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是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六大行动”之一,主要由志愿者到辖区清理垃圾杂物,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不乱抛垃圾、保持家居和周边环境整洁、爱护城市环境等。

江海区外海街道石鹤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松根表示, 通过近段时间的共同努力 ,社区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将加强宣传,让大家共同营造好我们社区的卫生环境。

市义工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2月至今,“洁城绿生活”行动累计开展864次,参与人次20178人,活动总时长达9万小时。随着行动的开展,广泛动员了志愿者力量投入到环境清洁行动中来,形成了“人人动手搞卫生,全民动员爱清洁”的社会风尚。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