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协常委黎繁松:打造一体化服务体系 促进江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江门台 2021年03月05日

江门旅游资源丰富,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江门旅游备受关注。在这次江门两会期间,市政协常委黎繁松提交了《打造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江门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的提案,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分散的旅游景点组成一体的旅游线路,打造统一的江门文化旅游智慧服务平台,更好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黎繁松表示,江门不但有深厚的华侨历史、文化名人、海上丝绸等文化遗产,还有丰富的温泉、海岛、乡村生态等旅游资源。2019年江门旅游总收入达690亿元,仅次于广州、深圳、佛山之后,全省排名第四。在全国全域旅游大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深入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江门文化旅游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期。

黎繁松建议,市委、市政府以文化为核心,旅游景点为载体,强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推动不同区域特色组团的线路联通,创建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标识和统一的服务标准,打造龙头旅游品牌。加强旅游服务基础建设,完善各旅游景点的交通指引标识,建设游客集成服务体系。“整合旅游景点资源,适时推出江门旅游景点通票,可以增加游客对江门游的粘性,有助于江门整体形象的提升,同时也可以鼓励及支持更多的景点加入,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江门台记者 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