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协常委冯式忠建议培养新时代工匠,推进“江门智造”

江门台 2021年03月05日

在市政协会议期间,江门市政协常委冯式忠提出了培养新时代工匠,实现“江门智造”的提案,他在提案中建议江门市委、市政府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重知识、善技能、创新型的产业大军,扭转工业落后的局面,重振“江门智造”。

冯式忠表示,自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增高技能人才4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4万人,我市3所技工院校每年为社会培养输送超万名技能人才。冯式忠建议,江门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完善培育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强化舆论引导方面的投入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工匠精神社会氛围;要通过出台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不断调整技能人才培育政策,健全养成工匠精神的制度体系。“建议在现有高职院校或技师学院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民办技能教育,加大对职校实训设备的投入,加大名优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来提高技能人才的技术创新和实训经验。”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