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又到踏青赏花时 文明旅游景更美

江门台 2021年03月03日

时下,江门各地春暖花开,呈现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踏青赏花。记者走访发现,文明出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各公园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记者上午在江海区下沙公园看到,很多市民沿着城央绿廊散步或骑行,欣赏江门河两岸的美景。公园内百花盛开,市民三三两两赏花拍照。大部分游客都自觉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将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而儿童游乐区,家长带孩子玩游乐设施的时候也会自觉排队。

市民莫伯也趁着好天气,带着孩子出来玩,在游玩的过程中,会灌输一些共享的理念,“玩具要懂得大家共享,这样玩得才开心。”市民陈伯告诉记者,现在各处都设置有垃圾桶,很方便,现在人的素质也提高很多,“你看,比以前好多了,多干净。”

市民冯女士也由衷地感受到,大家的文明素质都提高了,“没有垃圾,到处都很干净,过马路的时候,小车礼让行人,小朋友玩的时候,很守规矩、很文明。 ”

在儿童公园沙主题游乐区,记者看到,车辆都停放在路边划线车位内,公园内环境干净整洁,地面看不到垃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增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少了。“现在游客来到这里,都会按秩序排队,有时候,个别大人看不到提示标识,玩一下,我们劝喻后,他们都会立刻离开。”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