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 城市的“里子”靓起来

江门台 2021年03月03日

一个文明城市不仅“面子”要好看,“里子”的环境卫生同样重要。近段时间,市城管局集中对三区的城中村、圩镇、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整治,并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让城市的“里子”靓起来。

今日早上,记者在蓬江区东风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对辖区内楼道杂物进行清理,短短半小时,已经清理出一大堆杂物。参与清扫行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风社区是城乡结合部,楼道杂物乱堆放现象较为突出,为了给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近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楼长、义工等,对辖区内所有楼道进行大清扫,清理出来的杂物集中压缩后运走。不少受访的居民表示,现在楼道干净多了。

居民胡女士说,“清理很多东西出来,现在楼道清理得很干净,杂物基本上没有了。从我做起,大家一起来维护好我们的居住空间。”居民简先生说:“以前这里没有垃圾站时,大家都是乱扔垃圾的,现在好很多了,大家自觉了。希望大家一起把环境搞好。”

据了解,蓬江区环卫部门自去年11月起,也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墟镇”“道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督查整改。对“背街小巷”和“市场周边”等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蓬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股副股长廖轩毅说,经过近段时间对卫生死角、小广告、分类垃圾收集点进行清理,工作有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社区周边、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保持高标准的日常保洁水平。

此外,市城管局将继续对三区102个城中村(城乡结合部)、13个圩镇、171条主次干道开展常态化整治,“定人、定岗、定责”落实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目前,已清除一批卫生死角,做好各类环卫设施的清洗和维护更换,在主要街道新安装一批灭烟柱,较好解决市区公厕无障碍设施和指示牌不足等问题,市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