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外国语学校拟打造蓬江区智慧教育示范校

五邑大课堂 2021年03月03日

3月1日下午,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以“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发展模式的探究”为主题,邀请教育专家以及各界代表人士,组织开展研讨会。该研讨会结合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对蓬江教育智慧建设发展方向展开研究探讨。

蓬江教育研讨会现场。黄烨倩 摄

蓬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锋林表示,从今年起,该局将分期分类开展“蓬江教育研讨”,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发挥社会力量,让社会各界参与、共谋教育发展,全方位推动教育优质发展。本次研讨会为“蓬江教育研讨”的首期议题,意在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及省智慧教育建设发展要求,为蓬江区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作努力。

研讨会上,腾讯公司从智慧教与学、智慧管理、智慧环境、智慧数据四个维度介绍了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智慧教育建设的规划与构思。据了解,蓬江区正计划把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打造成为智慧校园试点学校,以“一校带多校”的模式,推进应用先进的信息化设备,打造教师智慧化教学、学生个性化学习、学科科学化管理的教育新局面。

基于蓬江区智慧教育建设发展现状,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江门外国语智慧校园建设方案”“蓬江智慧教育建设发展”等方面发表意见,分析研讨了该区智慧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发展模式,切实提出智慧教育创新突破的发展目标。

据介绍,下一步,蓬江区教育局将通过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致力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同时,他们还将以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打造成为智慧教育示范校,开展智慧教学、智慧教研、智慧评价和智慧治理等领域的探索,建立信息化应用示范机制,带动全区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变革。

江门外国语学校今年9月拟招生4个班180人

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下称“外国语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届时招收4个班、180人,拟打造成为素质教育办学示范基地,以满足江门人才岛居民和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入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