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完成投资约176亿元

江门台 2021年02月26日

近日召开的2021年江门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工作会议透露,目前我市的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已经圆满收官,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九成市民支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下一阶段我市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有哪些工作设想?

会议透露,江门市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开展的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共推进项目超过760项,累计完成投资约176亿元,其中去年完成投资约53.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据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调查显示,超过九成市民支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94%受访群众认为提升行动效果“非常明显”或者“比较明显”。今年全市计划安排148个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66亿元。

市民:河水清了,灰尘少了。

市民:我觉得现在江门的绿化搞得很漂亮,娱乐设施很完善。

市民:现在我一出门就可以到公园锻炼散步,我觉得城市提质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江门今年计划安排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148个

据介绍,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下一阶段我市将以系统性的城市设计指引城市品质提升,突出江门“山、水、文、城”城市特色景观四大要素,实施“幸福宜居、畅行交通、强基城市、山水景城、魅力侨都、精细管制”六大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质。接下来我市将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建设,继续完善人才岛、滨江新区、江海中心区以及枢纽新城等重点建设区的城市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将持续实施城市更新,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将打造城心轴线慢行系统、两河三岸整体提升、新会书院修缮、启明里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等城市精品工程;继续实施“口袋公园”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此外,将加快建设城市交通网络,推进滨江快线、金瓯路西延长线、新会大道改造工程等快速路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