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好人拾金不昧 冒雨送还失主

江门台 2021年02月26日

丢失钱包、手机等物品,被好心人拾到然后及时送还。这样的好人好事在江门不时出现。昨天,暖心的一幕又再出现了,一位捡到钱包的市民冒着滂沱大雨寻找失主,在很短时间内就把失物送到失主家里。

昨天早上,江海区麻三村嘉福市场某水果店主林女士,途经住建大厦红绿灯时,捡到一个钱包。她目睹失主匆匆离去,一下子就不见踪影,林女士只好先回到水果店开门营业。“我一门心思要把钱包还到失主手中,回到店里,我就告诉我的职员。钱包里有一部手机,但手机是黑屏,我试图帮它充电,也开不了机。”

林女士翻看钱包,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信用卡、医保卡,以及身份证,身份证上有失主的住址信息。于是,林女士连忙叫职员带上钱包,按地址开车送去失主家里。“当时下着大雨,老板娘心里很焦急,我马上打电话叫上我老公,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那个地址。”

当时,失主伍小姐的爸爸在家里,还没知道自己的女儿丢失了钱包。而伍小姐此时还在外面寻找失物,她想不到,丢失的钱包已被好心人送上门。“伍小姐的丈夫说,你给点报酬他们吧。我说,不需要,你遗失了财物,我们捡到应该物归原主,送还给你的。”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