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月江门一手住宅销售量价齐升 同比均创新高

江门台 2021年02月26日

近日,江门市住建局发布《2021年1月江门市房屋供应、成交及库存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月的江门一手住宅成交量猛增,创下历年1月同比增长最高。

数据显示, 今年1月,江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6153套,环比下跌3.9%,同比增长40.7%。成交量同比为历年1月最高;1月全市成交均价8563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6.2%,也成为历年单月成交均价之最。业内人士分析,1月成交量较理想,主要有三个原因。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说:“一是,2020年12月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大搞促销,推高了今年1月的成交量;二是因为很多新楼盘选择在12月底全部开盘,而且推的货量比较充足,刚好碰上了一大批刚需者;三是因为元旦假期的那几天成交量非常大。”

1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历年单月之最,是否意味着房价又开始上涨?业内人士表示,成交均价环比、同比增长,这主要是由于结构性上涨,全市房价整体还是比较平稳。而“留江过年”也为江门楼市销售带来契机,今年许多新楼盘实行“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杨东卉分析说:“为应对留在江门过年的客户,春节期间很多开发商继续搞促销活动, 所以这个春节假期来看房的客户以及成交量都比一月下旬放大很多。2021年江门的楼市走势,我认为会是价稳量升。”

市民陈女士说:“过年期间楼盘促销活动多,我们一家大小就去各个楼盘走走,看哪些楼盘合适。因为价格也比较优惠,所以考虑入手。”

市民张女士说:“春节期间去看了房,现在房价相对来说好像比以前便宜了,所以我们会加快物色一下,看有没有适合的房子。希望以后的房价平民化、平稳些,让普通老百姓都买得起。”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