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传唱一首歌 传递一朵花 文明一座城

江门台 2021年02月25日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品质生活。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与参与,需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各单位、学校、团体传唱文明之歌,众多快递小哥投身文明传“递”活动,大家都在行动,汇聚起来的就是共建文明城市的无穷力量。

2月18日,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熟悉动人的旋律在江门城区多个地方同时响起。一场全民参与的快闪活动,在节后第一天就掀起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歌声传递文明,激起了每一位江门人文明守礼、热爱城市的情怀。

市民郭先生说:“我们每一个市民都要做好自己,才能使整座城市、我们居住的地方更加美丽、环境更好,人们也会生活得更加幸福。”

小朋友余芷晴说:“我在这首歌中学到了要做一个文明的人的道理,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建。”

快闪活动参与者黄冠松说:“江门这几年的城市建设非常好,我作为一名江门市民,肯定会大力支持江门文明城市建设。”


自去年12月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集思广益,策划推出的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仅一个多月时间,192个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团接力传唱,各自以不同的画面和场景,生动诠释着各行各业的文明新风和文明故事。全城唱响一首歌,文明风尚的传播率和知晓度迅速提升,成为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奋进号角,吸引了中央、省级多家媒体持续关注报道。

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石岩说:“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要义是共建共享、共同发展,通过拍摄MV集中展示,可以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力量和活力。”

赠送一朵花 温暖一座城

“我承诺,严守交规,安全出行,不闯红灯不逆行。我承诺自觉整齐,有序停车,文明快递,传递文明。”这是全市快递小哥的庄严承诺。


2020年的12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品质生活”——快递小哥文明传“递”行动在全市铺开,13家快递公司和外卖行业的3000多名“小哥”,加入到践行文明出行、传递文明之花活动之中。骑手小哥们带头遵守交规、戴好头盔、文明上路,成了传递文明的“使者”和流动在大街小巷上的一面面“文明旗帜”。

更让人注目的是,该活动中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线上线下文明传“递”行动,在全城掀起文明传递热潮,目前线上赠送“玫瑰”已超过300万朵。一次次文明出行,一朵朵玫瑰传递,正温暖着这座城市。

市民缪小姐说:“快递小哥们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现在很少看到他们闯红灯、骑行过斑马线。他们的服务也非常周到。”

顺丰速运永盛营业部经理赵春荣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文明传递,做好城市文明的传递者。”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