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义工和热心群众坚持不懈 合力修成文明之路

江门台 2021年02月22日

去年,我台曾多次报道蓬江区杏苑新村和凤溪里之间有一条由居民自发修建的泥路,发起人陈凤成老伯每天都不辞劳苦去平整路面,他的心愿是要修成一条水泥路,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在陈伯的精神感召下,去年下半年,社区义工梁文发动许多附近的居民加入到修路义工队伍中来。经过大家一年多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今天筑成了一条简易的水泥路。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水泥路已经差不多铺设完成。虽然天气比较热,但在陈伯和梁叔的带领下,社区义工们还是工作得很卖力、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今天参与修路的这些义工主要来自附近金都、杏苑、秀丽轩等几个小区。他们分工合作,有人取来水和水泥,有人用自购的锄头、铁铲等工具将水泥铺在泥土路面上,齐心协力效率很高。他们说要在今天之内铺好这条长约300米、宽约1.5米的水泥路。


看着大家这么努力,修路发起者陈凤成不由得发出了感概,他说:“今天应该能把整段路修好,泥土路铺上水泥,大家走路就更方便了,附近居民应该都会很开心。感谢梁先生,他发动热心人士共同筹款修路,还动员大家来帮忙。我的心愿马上就要达成了,修路对社会有益,对群众有益。”

社区义工梁文说:“群众参与修路的积极性非常高,知道今天要铺水泥路,大家都非常热心。他们有的买水泥,有的负责买沙,今天任务差不多完成了,这也算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好事。”


社区义工林婆婆说:“这条路在陈伯带头下断断续续修了两年多,现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愿意过来帮忙。路修好了大家出行都方便。”

路过的居民都很开心,他们说这条路是老人买菜、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以往没雨的时候满是灰尘,有雨的时候满是泥泞,现在走在路上感到很暖心很贴心。

居民赵婆婆说:“路修好了当然开心啦。陈伯很热心,是个好人。为大家点赞。”


居民杨婆婆说:“大家自发过来修路,都是为人民服务啊。方便人们出入,下雨天鞋子不会再踩得那么脏。”

居民詹伯说:“通过居民和义工联合起来自发修路这件事,可以看出文明已经深入到了江门普通的社区、团体中,深入到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这是一条市民之路,文明之路,是我们江门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闪光点。”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