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暴力妨害民警执行公务 开平两男子同一天被刑拘

江门台 2021年02月20日

2月18日,开平市公安局侦破两宗暴力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件,分别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刑事拘留。

当天凌晨,开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侦查中队民警在开平市苍江桥头开展查酒驾整治行动。凌晨1时许,陈某某驾驶车牌号为粤JL5***的白色日产小汽车经过该路段。民警上前示意其熄火打开车窗接受酒精测试检查,陈某某打开车窗向民警伸来的酒精测试仪佯装吹气后,突然加速往前行驶,撞开路面的锥型反光筒强行冲卡,将正在前方执勤的侦查中队副中队长许志安撞倒后逃离现场。现场执勤民警迅速将许志安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许志安身体多处擦伤,右小腿骨折。

经连夜侦查,18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塘口镇某住宅内抓获陈某某(男,广东开平人,33岁)。据陈某某供述,其因无证驾驶,为逃避民警检查强行冲卡逃逸,随后将拆卸了号牌的车辆停放在僻静的河堤边后逃回塘口镇躲藏。陈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另一宗案件也发生在同一天下午17时许,开平市公安局长沙派出所将2020年11月23日驾车冲撞执勤民警的另一名涉嫌妨害公务罪的嫌疑人谭某抓获。原来,去年11月22日,谭某驾驶号牌为J9J***的小车途径义祠车站路段时拒不接受设卡执勤民警检查冲卡逃离。次日,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谭某驾驶上述车辆在开平大道红绿灯路口处等候通行,立即停车上前检查,谭某因无证驾驶,为逃避检查直接驾车冲撞执勤民警后逃离现场。

目前,两起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门台记者李勇、通讯员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