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执法人性化 鹤山交警获点赞

南方+ 2021年02月20日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喜庆日子,家住沙坪街道的吴先生却收到一张违停罚单。懊恼之际,仔细一看“反而觉得有些暖心”。

和平时的违停罚单不一样,这是一张春节特别版罚单。在红色边框和灯笼图案的装饰下,更显节日气氛。罚单的内容也与以往不同,没有罚款,只是警告和温馨提醒,落款处还送上了交警部门的春节祝福。

“一张小小的罚单,体现了鹤山交警人性化的执法。”吴先生表示,这张新春特别版罚单尤其用心,以后会牢记交警部门提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车,共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为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营造瑞气祥和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鹤山交警在春节期间实行人性化执法。民警在永安市场、新华市场附近新华二巷等路段,发现有车辆违章停放,交警在车上贴了红色的温馨提醒。

“处罚不是目的。”鹤山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不影响交通且情节轻微的违停行为,交警采取张贴温馨提示、口头警告等执法方式,不予处罚。但对占用车道、占用重要场所等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以及不听交警劝阻、不听交警指挥的违停行为,仍将依法处罚。

上述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车流、人流增大,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酒后及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