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到开平市调研工作:打造高水平产业载体 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江门发布 2021年02月20日

昨日(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晖到开平市调研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抢抓进度,力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产业园区建设要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集聚功能,坚持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高水平产业载体,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蔡德威参加调研。

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计划投资66亿元,将把赤坎古镇打造成为世界级华侨文化旅游目的地精品、华侨文化展示的窗口和平台,以及文物活化保护的示范区。目前,赤坎古镇景区已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后具备试运营条件。‍

在项目建设现场,吴晓晖实地调研了入口片区建设和历史街区建筑修复修缮等情况,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项目建设,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统筹考虑时间和效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抓雨季前的施工黄金期,以时间节点倒逼工程建设进度。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沟通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

吴晓晖一行还来到开平市翠山湖高新区,深入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前往宏发高新产业城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等。

吴晓晖要求,翠山湖高新区要以创新为核心,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利用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资源优势,为企业解决技术、产品研发需求;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精准招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集聚,做大做强园区特色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注重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擦亮园区品牌。

其间,吴晓晖还鼓励联新公司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扶持政策,推动增资扩产,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并强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