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去年我市文旅项目建设顺利 开平碉楼成为国家5A景区

江门台 2021年02月14日

2020年,江门各文旅项目推进和建设进展顺利,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门市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同比恢复近八成。

位于鹤山的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投资额达50亿元,围绕中国最美岭南水乡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生态旅游度假标杆目标进行打造。首期项目自去年10月开放以来,受到游客的热捧。

游客 谭女士:我一年前来过,那时候还没有装修,没有这么漂亮,现在很漂亮,整个景观看起来很舒服,山清水秀。

2020年,市文广旅体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功举办“人文湾区 魅力侨都”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月。开平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华侨城古劳水乡文旅项目、碧海银湖项目等在建项目完成31亿元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两倍多。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山市水步镇草坪村、台山海晏镇五丰村和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举办了“6省联动游江门”“20城联动?千团游江门”等大型文旅促销活动,拉动旅游消费,全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同比恢复79.6%和70%。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围绕“三区并进”区域发展格局来推进相关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打造好华侨华人博物馆的改扩建工程。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邝积康:推进好赤坎古镇的项目,争取年底对外开放;在大广海湾区,要抓好滨海旅游的推进,目前已吸引东莞万旅集团来推进下川岛万旅浪漫海岸项目,总投资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