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两馆一中心”今起正常开放 科技馆需提前网上预约

江门台 2021年02月13日

农历年初二开始,江海区科技馆、图书馆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常开放,市民朋友们又多了一些休闲放松的好去处。记者今天早上去江海区科技馆看过,年后首日开放的科技馆现场秩序井然,游客均做好了个人防护。

江海区科技馆是一个以普及自然科学和现代科技为核心的综合性科技馆,分为儿童乐园、探索发现、生命科学三大展区,展项也具有互动性、趣味性、科学性,可以充分调动小朋友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他们的动手能力。不少家长都表示,过年除了带孩子到周边公园逛逛以外,带孩子来科技馆体验一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市民丁先生说:“由于疫情的原因,回老家会比较麻烦,所以选择留在江门过年。在这里过年,很多东西都是初次尝试,对孩子来说,多体验一些东西是有好处的。”

市民赵先生说:“假期可以参加一些亲子活动,今天带孩子来科技馆增长一下见识,开阔下眼界。”

初二学生王同学说:“听别人说,在江海区科技馆能学到很多物理知识。很多物理实验之前听过,但是自己没有动手去做过,今天在这里都可以动手去做实验,能切身体会到很多物理原理。”

今天上午来江海区科技馆参观游玩的市民不少,因为是室内娱乐场所,因此每一位前来游玩的市民都自觉佩戴了口罩。江海区科技馆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没有放松。另外,场馆方面提醒广大市民,前往科技馆需提前预约。

江海区科技馆运营管理员李青峰提醒说:“来江海区科技馆参观首先要在‘两馆一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凭预约二维码到现场领取入场手环,到现场之后还要出示粤康码,再测体温后正式进场。因为防疫要求,馆内会限流,现在每天暂时开放1000个参观名额,分别是上午场500人次,下午场500人次。”

除了江海区科技馆外,江海区图书馆和江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今天起也正常开馆,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游玩。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