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税务暖心服务送上门,江海助企“稳岗留工”

南方+ 2021年02月09日

临近春节,在广东大冶摩托技术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机器有序地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高效作业,一派忙碌景象。

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是江门市江海区一家生产型出口企业,主要出口摩托车及配件到埃及、多哥等非洲国家,出口业务占总业务量约九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大冶摩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发出留厂倡议、免费提供食宿、开展团建活动、赠送红包福利等措施,“数招齐发”鼓励员工安心留在本地过年。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工作人员来到大冶摩托宣传留工优工相关政策。 通讯员供图

近日,江门税务部门带着春节的慰问来到大冶摩托,与工人们一起聊家常、贴春联、送温暖。“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平常这个时候我们都在回乡的路上了,虽然今年我们决定留厂过年,可是感受到的节日气氛一点不少啊!”来自福建宁德工人钟田英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工作人员为大冶摩托送上新春祝福。 通讯员供图

大冶摩托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大冶摩托预计有420名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对比往年春节前厂房的安静,今年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了。”

2020年,对于大冶摩托来说,是危中有机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的影响,部分主要的摩托车出口国家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订单量明显下降,大冶摩托经营遇到了困难和挑战。江门税务部门得知企业情况后,充分发挥大企业首席联络员作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申报辅导、问题解答和跟踪管理,密切留意企业经营动态,分析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2020年共为企业减免了社保费550万元,有效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

上述举措有效地降低了大冶摩托的经营成本,使其腾出更多精力去开拓新的市场增长点。去年,不少来自尼日利亚、埃及的客户将订单转给大冶摩托,推动该公司的订单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实现逆势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