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一小女孩手指被玻璃门卡住 消防紧急处置

江门台 2021年02月02日

1月30日,鹤山一小区有一个小女孩的手指被卡在玻璃门门缝中无法取出。沙坪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女孩右手的三根手指(中指、无名指、小指)被洗漱间的玻璃门卡住无法挪动,可以明显看到手指被夹出了血迹。孩子母亲抱着孩子,焦急万分却束手无策,小女孩正嚎啕大哭,而此时无论是继续开门或关门都会对小女孩的手造成二次伤害。

消防队员先是对玻璃门顶端进行破拆,然后再用电动扩张钳对门缝进行扩张,最终成功将小孩的手指从门缝里抽出,之后小孩被家长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1岁半,家里大人在清洗洗漱间的时候,小孩没人看护,小手塞入了玻璃门缝里,恰逢玻璃门关上了,孩子的手指也就被卡住了。

江门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生性好动,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一旦发生孩子被推拉玻璃门夹住手指的突发情况,家长们一定要沉着冷静,用坚硬的物体塞住门缝,以确保门缝不会错位。如果被卡手指夹得不是很紧的话,可以找合适的润滑剂,通过润滑作用将手指慢慢抽出来。如果发现自己处置不了,一定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以防止自身操作不当对孩子再次造成伤害。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江消宣)